My ads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多音多义字练习

多音多义字练习:

1.      中( zhōng )国文学有着( zhe )上千年的历史。古今往来,许多学者不知费了多少心血(xuè  ),创(chuàng )造了(  le  )无数(shù  )的作品。他们呕心沥血( xuè )地完成了这些作品。当( dāng )今的我们,几(  )乎慢慢(  màn)地(de  )遗忘了他们。这或许是因为我们嫉(   )妒他们,还是没人悼(  dào )念他们,才让他们开始埋(  mái )没(   )于人世。我们应该好好(  hāo )的赔偿(  cháng  )他们。


2.      芒果熟( shóu )了,我们家又成了 le )鸟园。每逢傍( bàng )晚时,我热爱徘徊( huái )在我家后院。热爱自然的基础在于了( liǎo )解自然。但,往往人们都忽略自然,导致炽( chì  )热的天气伤害人们。我无法称( chèn )心如一,永远与大自然紧紧( jǐn )相扣。那简直是我心中的梦( mèng )想,我所憧( chōng  )憬(  jǐng  )的世界。


3.      今天傍(  bàng  )晚,我家举行了一个生日派对。我邀请了很多朋友来参加。这个派对是一牛仔(  zǎi  )裤为主题,所以大家都穿牛仔(  zǎi  )裤来参加。妈妈精心炮(  páo   )制了几道美味佳肴为我庆祝。其中有我喜欢吃的鸡翅( chì   )膀和奶酪( lào  )蛋糕以及等等,令人看了都垂涎(  xián  )三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