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ds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一个孩子的宴会

下载:一个孩子的宴会赏析

         玩“宴会”的游戏是多么有趣啊!你可以举行一个简单的宴会或一个复杂的宴会——随你的便。你就是什么东西都没有,也可以开一个宴会。你只须装做是有许多东西就得了。

  戴丽丝和她的妹妹苞玲邀请皮埃尔和玛苔到乡下来参加一个午宴。正式通知早已经发出了,而且他们为此事也谈论了好几天。妈妈对她的这两个女孩子给了一些良好的忠告——也给了一些好吃的东西。她们有奶油杏仁糖,柔软的蛋糕,还有巧克力奶糕。餐桌是设在一个凉亭里。
 
  “但愿天气很好!”戴丽丝大声说。她现在已经九岁了。一个人到了她这样的年纪就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最珍爱的希望常常是会落空的,你所想做的事情也常常是会无法实现的。可是苞玲却没有这些烦恼。她想象不到天气会变坏。天将会是很晴朗的——因为她希望是如此。
 
  啊!那伟大的一天终于是明朗清洁,阳光灿烂。天空上半点云块也没有。那两位客人也到来了。多幸运啊!因为客人不来也是戴丽丝担心的一件事情。玛苔曾得了感冒,也许她到时不能痊愈。至于小小的皮埃尔呢,谁都知道他总是误掉火车。这不能怪他。这是一种不幸,但不是他的过错。他的妈妈是一个天生不遵守时间的人。不管在什么场合下,皮埃尔总要比别人迟到;在他一生之中从来没有一件事情他能看到它的开始。这使他产生一种呆滞、听天由命的表情。
 
  宴会开始了,绅士淑女们,各位请坐!戴丽丝当主人。她的态度是既殷勤而又严肃。主妇的本能现在在她内心里开始发生作用了。皮埃尔劲头十足地切起烤肉来。他的鼻子抵到盘里,手肘翘到头上,他是在拿出他平生的气力为大家分切一只鸡腿。嗨!甚至他的双脚也在他这番努力中作出贡献了。玛苔小姐吃饭的态度很文雅,既不慌张,也不发出响声,完全像一个成熟的姑娘。苞玲倒不是如此特别;她喜欢怎样吃就怎样吃。喜欢吃多少就吃多少。
 
  戴丽丝一会儿伺候客人,一会儿自己也当客人,她感到非常满足,而满足比起快乐来是要略胜一筹的。小狗喜浦也来参加,吃掉那些残羹剩菜。当她看见它啃那些骨头时,她想:小狗们永远不会懂得成年人——也包括孩子们——的宴会是多么考究和优雅,这才是使人感到心旷神怡的东西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